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好不容易..又...

最近因為實在太不安於現狀(好像每個年初都會這樣)
所以我開始思考了起來(早就該想清楚惹)
不時會haunt到老娘的老話題"將來要住台灣還是美國"這件事
又開始在我腦海裡亂發射惹

台灣是個好髒好亂好好玩的地慌~還是我的根
這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米國永遠比不上的
但是誰會甘願比在米國忙個十倍百倍卻領不到在米國已經是低收入的我的1/2甚至1/3呢?
我前幾天在msn跟我老木表達了我想回流的想法
老木簡單的打:"22000,大畢!"

歪•腰•腰~~好殘忍的幾個字...卻無比的真實
兩萬二台幣在米國~我大概每個月的車子都養不起(車貸+保險+汽油=23000)
所以這要我如何是好?!何況在台灣我永遠都買不起房子
搞不好房租都很難~硬生生一輩子賴在自己爹家也縮不定!

但是想回家的遊子心一直叮噹響啊響叮噹
讓我幾乎痛下決心拋棄一切先回台灣個一年再說
當務之急就是存些盤纏畢竟可能找不到工作又想要上課爾爾
順便去不同國家找朋友在遊歷中摸索可能的未來

結果今天被我親愛的財團乾姊夫打槍
他說:"我教你一招啦!"
我滿心歡喜說:"請講!"
他說:"提早作好當窮人的準備就對了!"

挖勒~簡直就是觸衰斃惹!!!
也許我的計畫太夢幻了~但是誰會知道造化怎麼弄我弄我呢?!!!(咦?)

其實乾姊夫說得對~要先有目標
但我不就是因為沒有目標才到處漂流去找的嗎?
也許是本末倒置但是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方法呀~會的話還用請教他咩蛤?

天啊~天啊~沒生給我腦也沒生給我膽量
要我如何是好如何是好?我要的不過是個方向哩剛災訝?!

2 則留言:

snow 提到...

住在國外十二年的我也是一樣的感覺 -- 好想回台灣過著有親朋好友還有美味小吃的生活, 但想到薪水,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不過, 反過來想, 那, 台灣的2千三百萬人口又是怎麼活下去的呢?

真是有點兩難了...

公主袖 提到...

snow...是啊我們的處境都是一樣的吧!
台灣的錢說難賺也不是但是需要超人的體力跟創意
這兩點俺就缺缺了...但是好想家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