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原來是因為這樣

最近我深感語言程度每況愈下
昨天我朋友幫我找到英文爛的原因~我覺得好像有那摸點可能..

他說因為我是大學才來這邊讀書~中文程度已經鞏固
而且用字譴詞都已經很成熟了~所以翻譯成英問之後match不到所以往往詞不達意
ex:我常常講的敷衍/默契/委屈/捨不得(還有很多很多臨時想不出來)
這些東西我問英文很好的人也只能大概用更多字補充~沒辦法真的很貼切
或是直接跟我說沒這種字

但話說光是台語就很多比國語貼切的辭句
像松咖(爽腳)/夭羞(夭壽)/靠杯(哭爸)/高拐(挑剔)(怎麼都不是太好的字眼哈哈哈)
所以我講話不參台語也是某花斗的!

不過我想努力一點一切還是會進步吧(戳自己太陽穴)
曾幾何時想要成為一個multiple-lingual想說聊天比較方便的我好像已經不見惹
虎頭蛇尾這件事我想應該也是我扁頭所致
畢竟王媽媽前幾天才點醒我說通常扁頭的人比較沒有企圖心~所以要我快點嫁人這樣

阿幹!我確實是個隨波逐流隨遇而安隨隨便便的人啊!!!!

公主袖的娘親~當年為何沒有三不五時翻翻俺的嬰兒頭呢? 俺也想側睡啊)))))))
好了吧!扁頭誤了我一生..現在是要感謝媽媽沒給我帶把兒不然我鐵定是個吃軟飯的爛咖惹
越想越可怕~歐諾!歐諾!!

尬的!我一定要忘記這些負面的能量~不然祕密這本冊我就白讀惹
明天開始我要重新做人啊!!(ag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