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N的煩惱

我從小最聊得來的ㄍㄟ姊妹N
語重心長的問我說:"你快點給我一句話!把我點醒!!!"
我我氣定神閒的說:"你不如少做點事情,好相處一點還比較討喜!"
她哈哈大笑良久說:"妳很賤耶!老是給我一針見血!!!就是要那樣!"

有時候人都太固執/執著/不放心/覺得別人笨或不可靠
什麼事情都自動往自己身上攬
然後沒有得到期望的感謝或是回報就開始犯得失心
一來把氣氛搞得很僵~二來自己吃力不討好

那些事情都沒有人叫你做不是嗎?
既然是自願的~何苦要求回應?(當然沒有人願意當冤大頭啦!)

大家有沒有發現身邊總有一些
好像沒做什麼事情但總把氣氛搞得很和樂
大家都很喜歡跟他玩在一起那種朋友?

所以說,與其"搞操還"還不如"呴到頂"
是不是?是不是啊?!
家和萬事興啦!!!
******
說到這我又想到我那很靠北的ex
分手後一直雞雞歪歪說自己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圓滿的結局
我是不太好意思跟他說:"金拍寫~我隨便一個小時候交的男朋友都比你識相會做人~也沒有一個人像你這麼計較的!"

我絕對不是知恩不報的人
但是他放大自己的付出~別人做的都不算~
然後硬是莫須有的怪我不知感恩以及不能同甘共苦(真的很莫名其妙ㄋㄟ!我血液可是流著義氣!)

就好像他現在是推銷員
希望我這個客人知道他的東西好
於是他為了promo就免費送我這個那個試用看看
結果最後罵我說只拿了免費的竟敢不跟他"高官"

天地良心~那些都不是我自己要的~為什麼我就要負責?
當然我們用的時候也很感激而且又免費很開心
只是沒想到他給了又不甘不願不舒服不爽快的

說實話~喜歡那個牌子就是會對那個牌子忠心
要是一個沒興趣的牌子或是爛牌子~送我再多試用品我也只是留成愁而已

難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就非得套用在自己的親密愛人身上嗎?

我可不可以求你們這些愛做又心眼小的人行行好?
要做就甘願做~不然就不要做
自己吃力別人也辛苦不是嗎?

唉...遇到這種笨蛋真的很ㄙㄨㄟ~還好我快出運了
謝謝我的好朋友們以及一直很照顧我的菩薩
喔密斗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