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多事之秋

今天才在跟姊妹邊聊天邊趕工之餘
完全沒發覺隔壁我最好的同事正在被臨時革職
只看到HR一個女生過來跟他講話~好像有在搬東西
我還很白目的叫他給我一些files我要趕路
然後邊興奮的跟朋友聊日前去算命的事情...

兩分鐘後我的帥主管過來跟我說他被革職了
他也是剛接到通知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我拔腿就往外面跑~希望是自己聽錯..."他還在!他還在!不會的!不會的!"

看到他無辜的站在門口~我眼睛溼了
帥主管過去跟他說:"shit! I don't even know what to say..."
突如其來的壞消息讓我們都亂了陣腳
何況最近正忙~他還幫我擋了很多麻煩的工作

幾年來~他是我公司最好的朋友~也曾經是我的主管
是個可愛善良話不多的男生
我們會互相講祕密或是討論一些想法
當然不外乎可以很放心的跟對方說一些對公司不滿的地方
或是在對方心情不好的時候詢問對方的意見

因為國籍跟語言我們多少有一些些隔閡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的距離很完美~就是best friend/coworker的距離
(雖然私底下不會連絡畢竟他已經是1-5我見最多的朋友了)

雖然我很amateur的在公司飆淚也對老闆沒什麼好臉色
但是我實在看不過去那種臨時趕盡殺絕對付犯人的方式讓人走路
大家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在公司也七八年了~基本的respect呢?
老闆趁著自己大老遠出差叫手下草草了事~也沒給個什麼津貼或是安慰獎
硬生生的趕走一些需要身分的or剛結婚的or單親的or有四個孩子要養的一些老功臣
大家早上還開開心心的在為公司打拼做事~孰料幾小時之後在公司蒸發
連同事都不是個個知道~也不知道將來怎麼連絡了

唉....景氣真的有那麼差嗎?做人真的要那麼絕嗎?
現在把剩下的員工搞得人心惶惶沒心情做事~這樣你們的好處又在哪了?

祝福你們了我的好同事們!一定要找一個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喔!
加油!!!

And you know I'll always got your back, K! Pe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