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贏在起跑點的輸兔

我最近不斷花腦汁在反省~很莫名其妙的不斷反省
今天的新發現是~原來我是龜兔賽跑裡面那隻"贏在起跑點的輸兔"

從小我就很自然的比姊姊得到家人偏心的疼愛
可能是我比較聽話~也可能是我小時候比姊姊可愛(長大後她比較美)
所以我就一直很習慣"大家都很愛我"or"大家都比較愛我"這個模式

今天回想起來
有一次姊姊只是出國遊學一個月,冷靜媽媽就默默的一直流眼淚...
直到我自己出國讀書,媽媽連電話也沒有跟我要(我自己硬塞給她).就很普通地跟我說再見
當時很愛很黏媽媽的我,還委屈的哭出來覺得很不公平的跟她說:"媽!我這一去可能就不回來耶!妳怎麼都沒有哭?姊姊只是出國一下子而已,妳就這麼傷心?!"

一直以來也都習慣男朋友比較愛我的我
今天才後知後覺到"原來我只是贏在起跑點而已!!!"
他們一開始是很愛我沒錯!
但是可能因為我不夠珍惜或是我自己太保護自己不敢去愛或是我還沒反省到的原因~
最後雖然都不是我被甩~但其實我的優勢已經早就用完
一開始比較傷心的他們也許早在那鬆一口氣了也說不定!
(雖然若干年後還是有幾個跟我說:"跟妳在一起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可能我就是靠勢(台語來的,國語應該叫拿翹),仗著自己的公主病在那作威作福,所以現在老天爺在懲罰我吧?!
又或許是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愛不愛對方,覺得緣份到了就被感動走了,所以不知道怎麼放手/膽去愛...
這樣不是很pathetic嗎?到這把年紀了還不知道怎麼開始愛or怎麼樣去愛?
還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是什麼?!整個就蠢到了阿米巴星球(在哪裡啊?)!

怎麼辦啊?我怎麼會這把年紀還"好傻!好天真!"呢?(有耳熟吼?)
真的是因為我沒有遇到過"那個人"嗎?

以上,因為佛地魔再次想到拋棄我的媽媽...我哪天才能得到unconditional love呢?
還是我就是不值得愛又不夠可愛呢?

幹!反省也是很累人的~我的腦筋去奧運比馬拉松應該得九面金牌了(硬是要比美國那游泳鬼多一面)

2 則留言:

Jim 提到...

愛這麼好懂就好了,可惜就是難懂的要命。

公主袖 提到...

嘿咩~真的很難!加油啦!賴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