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幹!命好硬!!!

我身邊每個禮拜有四天我必須面對一個存在感很低卻會不時用打嗝聲提醒你她存在的人
好吧就是我必須朝暮相處的一個母親級同事

她的年紀不大(話說以前有提過她但是我懶得找文章)
但是因為完全的不修邊幅所以讓人以為她有點年紀的錯覺(殊不知也沒大我多少)
要真的形容她起來還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她的怪法不是那種很明顯的怪~要你親身經歷才知道
那我就從外表先說吧(這我記得我寫過)

她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髮型...因為她從來不梳頭所以自由發揮很多梗
她家裡可能沒有乳液這種東西...感覺她的抬頭紋從臉延伸到腳底...全身粉粉皺皺的感節
她除了零食好像沒吃過正餐...偶爾會請我們吃一些垃圾食物然後整個人三比巴黑媽媽
她是一個很有藝術細胞的人...但是她的混搭風讓人覺得她是閉著眼睛摸彩摸到啥穿啥這樣~
↑但這些都不足以讓人不開心~頂多覺得她實在很隨性超放任自己而已
奇怪的地方我試著形容好惹

她總是耳朵相當硬~講兩百次叫她準時上班記得打卡~沒在給你信道就是沒有:每天十點半來十二點去吃午飯~有時候快三點才回來~四點半又下班惹
這樣輕鬆愜意的schedule誰不羨慕誰不羨慕?!!!
但是礙於大家都成年人被辦法逼著她打卡也沒人有空監視她~就這樣她領著爽爽的錢做自己!

她的行為比老闆還大~討論project或是開會到一半~她會很隨性的去接正在響的電話說聲excuse me~藍後大家都要等她隨性的聊完再若無其事的繼續~她也完全不覺得不好意思或不妥
每天她都來公司做自己的事情就算惹~還明目張膽的接case使用公司的電話跟資源~辦公室就像蓋給她賺私人的錢用的一樣酷內!

她不爽的時候會直接跟同事說:"再這樣我不做了唷!!!"
然後已經很急忙的時候她會說:"我先回家一趟等下再看看..."
永遠都是自己的事情第一~給她錢的公司叫她做事總是一等再等
↑這些好像也不足以形容她的怪

懸疑的是她好像不洗澡~而且講話酷愛逼近人家而且不聽人家說話這樣
非常堅持她的邏輯路線然後滔滔不決也不觀察一下大家很怕她都在閉氣
不然就是常常out of no where突然跟你揮揮手說聲:"嗨!!!"...藍後站在你面前等你接下一句話(通常我都快速的Hi回去然後低頭裝忙...她也不會馬上離開會想一下事情再摸摸鼻子走人)

反正所有人都覺得她非常的怪小但是又沒人能具體的形容
我真的沒有誇張也沒有毀謗她~只有少寫沒有多寫我發誓

最近全公司都發現她除了打字會把鍵盤打到內傷那樣大聲之外(一年前被警告過有改善)
她打嗝的聲音青出於藍~現在大家聽到都很有默契的抬頭看對方然後偷笑一下

她的自在隨喜已經超過身邊人能承受的限度惹
希望她沒做事卻領錢的同時看看在幫她擦屁股的我們有多們辛苦~很不公平內!

怪屎惹啊怪屎惹~卓天我們的好脾氣主管終於發飆告狀惹...
但是老闆知情後還特別跟我縮:"如果你們任何一個人遲到我都可以叫到辦公室來罵~but SHE'S PSYCHO!!! I don't know how I'm gonna deal with her..."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神經ㄆㄧㄤ有特權"~讚啦讚啦!
連老闆都怕惹我們還能縮蛇摸ㄋㄟ?!

5 則留言:

Angie 提到...

所以我以後找到工作要變成神經ㄆㄧㄤ,就可以領薪水又不做事還不用被炒掉。
你這篇超有意義的

Unknown 提到...

哪就不是很像我老闆對我白目的同事嘛? 他不是這裡出錯, 就那裡出錯, 出錯了四年, 人還在吖 =.="老闆覺得畢竟做了那麼久, train一個新的要花時間 (他basically 改舊file 而已), 也有點怕了他.....sign....我很了解你的心情...其實老闆可以加我們薪水, 炒了他, 就ok啦, 我也會很賣力的做事噢! >.<

公主袖 提到...

angie:千萬不要這麼墮落~這樣雖然生活無虞但是會沒有朋友而且會一直在暗地被怒罵詛咒

vickie:我懂你的心情但是至少另外一個麻煩人物已經離開了you know who...

公主袖 提到...

是說angie..你給我的帳戶是誰家的?哈哈哈我其實很蠢D...

Angie 提到...

給的就是我家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