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敗犬根本就贏啦!

為了認識我熱情的讀者熟女人妻小姐
我去他的blog拜讀了這篇有關敗犬的文章
(收集資料著實認真努力~整篇落落長學到很多)

敗犬/Ma Ke Inu的定義:
意思指30歲以上,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
是日本當今綜藝節目會討論到的話題喔!

這我就不懂了!這樣哪裡敗啊?
雖然這樣我也晉升為敗犬一隻
但我覺得很榮幸耶~

嫁不出去固然偶爾會覺得有點弱
但是嫁出去卻嫁不好的大有人在
那些主婦變成怨婦的反而比較多~
沒看過誰老夫老妻還甜吱吱喜洋洋的(除了我那對漢子夫婦而已)

如果真的嫁出去就算贏了
這又有什麼難的?眼光放低一點啊~
或是直接嫁給賣龍眼的都可以啊~
那又哪裡強了?
要事業順利本身條件跟自我感覺良好比較困難吧!

日本人真的很會為了發明新詞而發明新詞
然後還很容易引起軒然大波

也好啦!反正日子總是無聊的...
沒有輸沒有贏啦女人們~開心就是王道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it's me again...週末來overtime就看到新文章 !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這是那門子狗屁話呀 ! 我是剛結婚沒錯,而且還是幸運地跟跟心愛的人結連理, thank you very much, 但我之前單身的時候也不會羨慕已婚的朋友呀; 相反地,我現在也不會認為自己比單身的好友們高一等~而且我覺得這小日本說的敗犬持徵,我現在大多還有呀..so what does that make me?

公主袖 提到...

對嘛!對嘛!
像你這樣又有事業又婚姻幸福的才是名福其實的"勝犬"才對...而誰要當狗啊?!真搞不懂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