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現在是我的問題嗎?

最近因為我ex不見棺材不掉淚(哪~證據)的下了決心想買房子許我一個未來(是醬子嗎?)
然後他就迅雷不及掩耳說買就買(當然也是狗屎運有個超好朋友幫忙加上時機對)
我都還沒來得及切心翻臉就讓我墮入了這個陷阱
當然也被姊妹虧說本末倒置~哪有人先買房子再來看要不要交往結婚的?!
呃...有捏!就我啊!
畢竟有個房子感覺未來不那麼空洞也不用跟公婆住
同時也可以訓練男人成熟獨立長大~自己也有另一個空間可以喘息
好處真是多多多~就不要說我肖想很久想要投資房子以及當包租婆了!

可是問題來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一向保守低調的我遇到那個大剌剌的木頭就很頭痛
因為雖然說很幸運的馬上就找到喜歡的房子
但是財力薄弱的我們也是靠借貸來圓夢
鑰匙不拿到的一天我就沒有一個踏實的感覺說:"它~是~我~的!!!"

但同時木先生已經告訴全世界他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要入宅(看黃曆)
然後我就三不五時的被問說:
房子買到沒?要搬家了嗎?好日子不遠了呴?下一步就是結婚囉?!不住在一起嗎?我覺得住在一起好啊!試婚啊!你不能接受同居嗎?
blah blah blah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簡直讓我喘不過氣來

啊房子就是還在弄loan咩~我怎麼知道啦?!!!!!
鑰匙確實就是還沒拿到啊~誰知道不到最後一秒會不會有什麼差池捏?

啊是要同什麼居?都還沒許他一個和好就要同居?
啊誰說買房子就要結婚?看A片就一定要做愛嗎?(sorry!離題了!)

對我來說他是一個欺負我半年的青仔長
才短短的時間內就要我想嫁給他陪他睡?
啊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我爹娘好像不是這樣教我的嘿!

而且我也有出錢出力去買那個房子
對我來說那個房子的意義是我的投資里程碑,以及讓自己不要亂買的一個好方法
當然如果他繼續表現得很好我們也不會刁難~我們也很隨緣啊!
可是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就只是個包租婆~不是老婆啊大人們!

話說回來...也許突然得買房子我自己也有點慌
畢竟是個很大很長的責任~不能開玩笑的
而且也會因為一起買房子就很自然的扮起了另一半的角色
之後陸續會要買家庭用品~傢具~廚具~床~一切的一切
也可能會跳過很多步驟談到未來也說不定

但現下這個過渡期~我只想要等我的鑰匙到手
然後一步一步慢慢的do what I gotta do...其他的我除了隨性就是隨緣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大家的關心
等我房子真的到手弄乾淨會請大家來吃喝玩樂的
感恩還要感恩!

而覺得結婚很恐怖的我...希望我會改變

4 則留言:

憋不住話的熟女人妻 提到...

不好意思 冒冒然ㄉ留言
其實偶已經潛水粉久ㄌ
偶只是想提醒你
要置產絕對是一ㄍ很棒ㄉidea
可是千萬一定要想清楚 考慮周全
而且偶做房地產ㄉ朋友都說
現在還不是最低點 還會降滴~
而且 從你ㄉ文章中所知
你"好像"也有出錢 既然出ㄌ錢
就一定要有自己ㄉ名字在地契上
將來對自己才有保障
而且可以減稅

我知道你可能會懷疑我ㄉ企圖
不過我只是單純ㄉ想提醒你
就像是我ㄉ代號:憋不住話ㄉ熟女人妻

最後 祝福你一切順利啦~

大煙 提到...

其實壓力也不會很大啦
了不起房價跌了人又無法相處最後得賤價賣出..
好像一點也沒有安慰的感覺 XD
不過我覺得買房子是比結婚還要麻煩的事
結婚了不爽了簽個字就離婚了
要是有不動產那個法律問題還更多..

我家台灣那邊也是一直催
說房子都買啦都住在一起啦還不趕快結婚啊一個黃花大閨女漢人家住在一起什麼芭拉巴拉的
我都不知道我到現在還算是黃花...

姑且不提什麼結婚啊責任啊的
買房子之後的裝潢可是很令人期待
選油漆選家具買東買西
充分的滿足了購物慾還只花自己一半的錢!!
以前一千就不敢買的東西可以買到兩千啦!!

公主袖 提到...

憋不住話的人好像我一個朋友小J喔!

你不要客氣啦~盡量來留言啊~

我是真的沒什麼在注意行情
但是這個房子是我們一個很信任的好朋友房屋仲介介紹的~是全新的房子而且家電跟地板都送了而且是促銷的價格~當然有可能更便宜
但是才幾天已經賣光了~所以我就比較放心有馬上下定

而且因為一個人信用不夠申請政府的貸款
所以我的名字也在地契上面
加上我們朋友也很主動幫忙~希望我們白紙黑字簽個合約免得將來萬一分道揚鑣~有個保障
減稅這件事我也有留意~雖然照理來說按比例分配~但是我賴皮一定要50%(我出的錢大概五分之一都不到)

而我幹嘛懷疑你的企圖啦?!不會不會
歡迎各路英雄來共襄盛舉啊~
不然我大部分姊妹(也沒幾個人知道我的版)
都懶得留言~我也很無聊

感恩喔人妻~^^
也祝你永遠幸福!

公主袖 提到...

唉優我有自信來看我的版的人一定都是一朵花啦!

因為是個全新的房子所以裝潢什麼都弄好了
也捨不得破壞(說實在是懶不然我希望每間不同色)

但是真的像你說的~跟辦家家酒一樣好玩喔!

我是覺得既然底線已經設好緣份又來了
那就衝了吧~那麼好賣的房子又不會等我
而且我要負擔的部份跟他比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
所以我也不想太計較了~

謝謝你喔~我相信你也是覺得很OK才做現在的決定~大家都要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