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人性本2

人性本善跟人性本惡這件事當初就很矛盾~都是出自儒家
孔孟提倡本善;荀子提倡本惡
自家人都不一個鼻孔出氣了想我們後代百姓點啊?

雖然說這件事對我們的人生影響不太大
但是在日常生活上是個常常出現的議題

最近就是網友烏魚子小姐說他可愛的女兒太精靈難搞
他覺得是人性本惡(主要是想聲明他本身很善良女兒不是他教壞的安捏)

我個人是覺得古人太固執
人性本來就有善有惡~何必一定要選邊站捏?
天性好的人感覺變壞也壞得不透徹
天性壞的人就算好應該也有個程度
像陳進興那種我就不覺得他善良過~都入珠惹縮!(離題)
而叫志玲姊接去殺豬~她應該頂多只能拔兩根毛吧!

說著說著覺得Angelina Jolie應該是混搭的天性
她可以去非洲救濟災民也可以搶人家的骯~真是太有才華撈過界啦!

所以這個羅生門我們就放水流吧...
話說回來我會寧可自己愛的人不要太善良被人欺負~畢竟人善被人欺呀!

2 則留言:

Chun-Yi 提到...

幹嘛講我背後話>_<

公主袖 提到...

愛你啊!
而你這句話文法很怪~但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