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令人感動的天性

我最近目睹兩隻昆蟲之死...還頗令人感動

案例一:
前天我突然覺得天花板有鬼...怎麼一直有碰撞的聲音?
猛然抬頭一看...竟然是蜜蜂!!!(室內喔!室內!)
待我仔細觀察,原來是他的朋友還是馬子吧~整隻死在燈罩裡面
所以外面活跳跳那隻就試圖想撞破燈罩英雄救美
而大神經的我大概覺得毛毛的三秒就忘記這件事
等我吃完午餐回來的時候...驚!!!
那隻原本活跳跳的蜜蜂竟橫死在我桌子正中央那張白紙上
堪稱蜜蜂界的"梁祝"啊!
它就這樣把自己活生生的撞死去陪燈罩裡那隻了耶!
如果是一般人一定不會有這樣的情操~
頂多撞個幾下知道不可能就會放棄了吧!
是不是很酷?!

案例二:
昨天下午茶時間(我沒喝)我去小解
半蹲的時候發現十二點鐘方向有隻似乎折翼的蒼蠅在地上掙扎著
我也沒多想因為蒼蠅真的很煩人~被扁真的是算它不夠機靈
而今天早上我去排便的時候...驚!!!
怎麼還在掙扎?而且是那種地板動作不斷360度大轉身
完全不放棄起飛的機會奮力的一直動著
想想這樣也至少十幾個小時了吧!小小隻的蒼蠅還真有力氣~
要是我應該已經坐以待斃了吧!
當時我邊秘結(too much info, sorry!)邊觀察
然後想說到底要不要把它打死幫它早日脫離苦海?!
但是我沒有~因為這麼想要飛起來的它應該不希望別人斷送它的機會吧!
是不是很感人?

雖然這兩隻昆蟲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啟發
但是我著實佩服他們這麼不放棄的天性
雖然天性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因為那是自然的反應
但是就莫名其妙覺得有點兒屌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