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比翼鳥以及花瓶之媽媽的愛心

好不容易買了一個很時尚的房子(只要空屋沒垃圾都很時尚)
感覺一下從剛在一起的couple變成柴米油鹽的老夫老妻
一切有說不上來的怪感之餘
靠杯的小插曲可說是接二連三排山倒海而來
不過我都還頂得住~
只是需要稍微抱怨來balance一下心情
大家看看就算別擔心

話說一起買房子已經很不得了
一整個空屋裡面傢具電器全部買新的(總不能光搬親戚正在用的吧!)
一方面很花錢~一方面在圓夢
堪稱是實踐夢想甜蜜的負荷(是哪一課國文啊?)

問題就在於兩個不是很好野的大小孩兒
又是兩種不同的眼光跟個性
買起東西來問題已經很多常快要打起來
但是最後基本上都會互相妥協
雖然我的點是在於"不想將來被他唸"
而他的點是在欲"希望我也會喜歡"

除了兩個人已經時常分歧的意見
他老母也很興高采烈的參與佈置
更熱心的送我們一些他們家現有卻沒在用的東西
Ex:玻璃比翼鳥一對+不茂盛倒垂葉子插在水壺/花瓶裡+太逼真動物造型陶瓷小容器+很重大綠玻璃水果盤+現代人做的復古素綠花瓶一只
這一切實在是太感激了的之餘
實在不怎麼實用以及美觀

可能人不太好的我覺得
這麼簡單大方的客廳多了這些不知道要放哪才漂亮的小東西
難免有點微微的不悅~(但是都是私底下跟他反應而已)

但是在他說:"我真的很為難,你也要挑你喜歡的,我媽也很熱情參與..."
我就想閉嘴了畢竟不孝有三也有三啊!

現在只希望他哥哥那套他們自己家也不想容的古董餐桌椅(好朋友贈)
不要以"請我們不要亂花錢"的名義跑來我家客廳
這種拿了不嗨又送神難的大禮我實在不能收
(反正壞人我已經做定了~殊不知他自己也不喜歡卻不敢跟家人講)

畢竟這是我第一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可以徹頭徹尾重新打造的新家
不要說真的像樣品屋一樣漂亮
至少一點一滴都要是我很滿意或是很搭整個房子的fu才行

買房子的一切真的很辛苦~我實在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撐過來的
命真是夠硬!拍拍手!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我很直接
不喜歡的不符合風格的
我都不會要
不過我醜話都先明說暗示
好像一切都已經決定好了大家就不要多事費心啦
其實都還在看...
哈!

公主袖 提到...

他們會直接拿來~根本沒辦法阻止..

憋不住話的熟女人妻 提到...

拜託一下~
我幫我老媽看房子的時候
"大人"們也嘛是一堆意見
一下說這區不好 一下說那邊不對
問他們到底想怎樣 又馬上撇清
煩都煩死了~
最後 定了下來還是一拖拉股的"假好心"
最可惡的是跑去老媽我媽那告狀
害的我是有苦說不出啊~

公主袖 提到...

是吼~then I'm not alone...我朋友叫我把那些東西通通"不小心"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