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阿彌陀佛?

愛水的幾經要求下~我終於被他拉去他皈依的廟了
(每年觀世音菩薩誕辰都會被他請去廟裡助興..咦?)

由於愛水的家族都很尊敬並皈依了那裡的女師父
所以愛水的很希望這樣的大日子我可以共襄盛舉

廢話不多說
本來對寺廟跟祭拜很不感興趣的我還是給他面子去了
是一個位在民宅中間突兀的廟...裡面是地毯要拖鞋子
一進去聽見一位女師父用國台語參雜在傳道
還呼籲大家可以去領用角落那些被海關擱淺快壞掉的倒楣果農種的菜
席間還有黑人同胞照著隨堂打字員的字幕認真的聆聽(真酷)

好險遲到的我們沒有站太久~還拿到一個LED燈泡蓮花紀念品(真貪財)
很不好意思的我們繼續去食堂白吃白喝
那些素菜還真好吃~壽桃的紅豆餡還不太甜
算是很豐盛的一頓(油呸呸的倒是)

餐畢我們又回到剛剛的佛堂參拜(每個小房間有不同的佛像)
正好愛水的阿姨跟媽媽正在跟剛剛講課的師父拉賽(不...應該說是請示)
我們就過去打招呼(應該說是愛水的很希望我認識他師父)

女師父看到我就指著愛水的媽媽問我說:"他是妳的誰?"
(我心裡才想著要我說啥?旁邊這位先生的老木嗎?)
我回答:"X媽媽啊!"
女師父又指著X媽媽的姊姊問我說:"那這個是誰?"
我說:"阿姨啊!"
女師父又指著阿姨的老公問我說:"他又是誰?"
我說:"阿丟啊!"(開始|||)

問完後師父說:"我在給他考試,看他會不會叫人,有沒有禮貌!"
我心想:"三小啊!這哪門子的考試啊!什麼鬼~"但沒有面露玄機
然後阿姨們說:"有啦!她會啦!"
師父說:"好那我給她通過!"
我(心想):"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持續的傻笑~
可能我懶得接話他們大人又開始閒聊...

愛水媽說:"師父哩丟愛擱來溫刀七頭喔!釘蓋拍寫擱呴哩鐵哈接禮物...哈哈哈愛擱來嘿!"(就是說~還要來我們家玩喔!上次不好意思還讓您帶那麼多禮物來!記得要再來喔!)
然後轉過來跟我介紹說師父有多愛唱歌~都會去阿姨家或是他們家唱歌(我不知道哪種曲風)
師父就對我說:"its easy!我就是愛唱歌才出家的!"(喔~)

然後回到要去誰家玩的話題
在愛水媽大力的邀請師父去他們家玩的同時
一直抓著愛水姨的手不放的師父說:"ㄌㄢ來ki姊姊叨賀啊!姊姊叨咖大房子,林叨咖嬌小玲瓏..."
愛水媽人很好的說:"賀啦!阿哇馬ki姊姊叨吹林七頭..."

我聽了有點傻眼...師父怎麼這麼直?
可以直接說誰家比較大我要去誰家這種話不怕人家不舒服(信徒是也不敢啦!)

事後又在一陣陣"褒"師父多可愛多會唱歌的聲音中結束了我去認識那間廟的行程...

糾~~拍~~ㄙㄣ\!!!!我可以不要再去了嗎?!
雖然素菜還滿好吃而且免費
但是規模也不夠大然後師父讓我有點失望(還讓我覺得他們不太爽西來寺,why?!)
我以為師父都會是德高望重很沈穩的人
沒想到看到一個很像隔壁媽媽愛拉賽的出家人
而且愛水的一家人還那麼崇拜他...ㄜ~不要逼我...

好啦!可能我高拐到只有釋迦摩尼才能當我師父啦!
阿彌陀佛就對了!呼~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歹勢~歹勢~借問一下
您"參觀"的素不素"東粗纏寺啊?!
因為 本人妻也曾經去"參觀"過 感覺粉像ㄋ~
(這一定得溺名 不然一定會死的很難看)

匿名 提到...

姊妹

紐約行什時阿? 要玩的愉快喔
關於那個你愛水那一家皈依的廟和師父
只能說個人因緣不同啦
工作後發覺阿 一樣米養百種人
有時候要見怪不怪
畢竟師父也是人 大部分的時候也是在學啦
我想啦
不過 套您過去的一句老話
找舒服的那個
就對啦

還是一句 阿彌陀佛
給有智慧的姊妹
Have a good time in NY!!

R

公主袖 提到...

東粗纏寺~不是喔!

可能寺廟都一樣吧!哎~

匿名 提到...

Baby~

佛家子弟都要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佛法僧又叫三寶

地藏經有云: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所以雖然師父們有很多種,但是她們都是為佛教為眾生而出家,只是渡人的方法可能不同而已... 只要記著師父也是人,對於佛法比我們更精進的人,千萬要禮敬三寶喔

還有我們現在能讀的經都是釋迦摩尼佛說的,所以啦,妳當然師承釋迦摩尼佛了,想了解阿彌陀佛的話可以去讀佛說阿彌陀經

公主袖 提到...

我也很想尊敬所有的出家人~也沒有不尊敬這位師父的意思~畢竟也是個長輩

只是她讓我有點意外罷了
希望不要因為這篇文章落得萬惡深淵萬劫不復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