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中文造詣無敵女

在J姊妹無心的介紹下我看到最精闢的Facebook Tag文
實在太妙了~怎麼會有這種古人活在世界上?
文言文隨便信手捻來好像免錢一樣~真是偶像!
以下是她的25 random things about me
01. 昨天上班的時候在捷運站電扶梯上拌倒了
02. 因為天冷手插在口帶裡 也來不及抽出來 於是嚴重掛彩 連鼻子也沒保住
03. 痛 兩行淚馬上飆出來 然後主任要我去醫院檢查 他說什麼 一公升的眼淚也是類似的劇情
04. 那是日劇吧 聽說是小腦的問題 [不是應該是前庭及半規管嗎?]
05. 反正我有神經外科的開刀紀錄 所以我就去掛號 我的主刀醫師劉敏英真難約
06. 所以我就走後門找乾媽在三總的朋友幫我插隊 約到下星期二
07. 也在三總的Andy張沒有幫上忙還要我幫他找打工機會
08. 所以我打算跟他抽傭金 可是他也不給 所以我叫他自己翻名片
09. 回顧一下我的陰暗摔跤史
10. 2/8天雨路滑 我硬是去河谷
11. 2/16 踩到倒在地上的廣告版 撲倒在騎樓 嚴重胸悶 兩個星期不能運動
12. 3/13 踩到水滴只摔到跪下 不過膝蓋受傷 又不能運動
13. 3/25 請看01~03項 現在大腿和鼻樑都貼著人工皮 瘀傷還在慢慢浮現 鼻子裡也有血塊
14. 不要擔心 常摔應該只是我睡眠不足而已
15. 不過我有點頭暈 昨天今天上班都在摸魚 因為頭太暈了
16. 我好想去做瑜伽 不如這樣吧 我還是忍痛去上看看 如果會暈我就去做頭皮SPA
17. 其實我也沒有看過送行者 因為我就是沒看亞洲電影的習慣 應該是因為我在學法文吧
18. 今天終於回暖了 我希望再暖一點 我要去葫蘆谷游泳 想念小潭上的瀑布
19. 有一天我姪子在吵鬧 我爸就亂唸一堆詩呀 經的 給他聽 我聽到 桂棹兮蘭槳 擊空明兮溯流光… 然後隔天姐姐就說她家晚上有個casper 我說爸爸唸前赤壁賦給妳兒子聽 最後她決定那個casper是貂嬋
20. 但是前赤壁賦的精髓應該是後來蘇東坡說的 客亦知夫水與月乎 逝者如斯 而未嘗往也 盈虛者如彼 而卒莫消長也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 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自其不變者而觀之 則物與我皆無盡也 而又何羨乎 且夫天地之間 物各有主 苟非吾之所有 雖一毫而莫取 惟江上之清風 與山間之明月 耳得之而為聲 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禁 用之不竭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21. 我真愛大自然
22. 蘇東坡的文筆真好 令我忽然想到白居易的 微之 微之 如何 如何 天實為之 謂之奈何
23. 真的是random喔 我又想到韓愈年未四十 而視茫茫 而髮蒼蒼 而齒牙動搖…嗚呼 汝病吾不知時 汝歿吾不知日 生不能相養以共居 歿不得撫汝以盡哀 斂不憑其棺 窆不臨其穴 吾行負神明 而使汝夭 不孝 不慈 而不能與汝相養以生 相守以死 一在天之涯 一在地之角 生而影不與吾形相依 死而魂不與吾夢相接 吾實為之 其又何尤…嗚呼 言有窮而情不可終 汝其知也邪 其不知也邪
24. 只是跌了幾跤 為什麼就想到生離死別呢 最近太少念經 變成性情中人了吧
25. 在辦公室的浴室裡換人工皮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們的馬桶是Villeroy & Boch...名牌ㄟ

我徹底的認輸了!!!(明明就沒讀書憑什麼想比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