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宗教與政治

幾乎從來不談這兩件事的我想說點話...請大家拋開自己的成見看看就好
***
因為緣份未到或是我懶得關心
我對宗教跟政治始終沒有狂熱
甚至說不出自己支持哪邊多一點?相信誰多一些?

其實說穿了我反而比較不喜歡激進份子或是偏激的人物
支持誰或是怎麼樣都不用給人洗腦或是大力的鼓譟
因為別人可能因為這樣反而覺得你的信仰很沒水準或是霸道

在我粗淺的想法裡
我覺得佛教v.s.基督教好比民進黨v.s.國民黨 (雖然身邊有個深綠的基督徒mixture很跳tone)

普遍來說基督教和國民黨比較普而且帶點溫和的霸道感
而佛教跟民進黨就是感覺比較本土大愛但是出來說話的人口條都很差

這樣各有利弊的團體根本不值得世人比較跟撻伐
不就是歡喜甘願在不打擾人的前提下自己高興信誰就信誰的嗎?!
反而引起最大的戰爭就是這兩樣了~有夠靠腰!
***
最近有個姊妹罵她弟弟不要被基督教的女友洗腦去受洗~還說要去跟他女朋友談談..
我還滿驚訝的因為這位姊妹年紀很輕~我沒想到她會這麼認真管教她弟
我也以為只要不是壞的地方大家都可以去..但好像不是這樣~

在我詢問下姊妹說:"我最討厭基督教覺得他們是唯一的宗教別人都是惡魔撒旦,所以我不要我弟被洗腦!!"

其實這點的確是基督教最常被其他宗教詬病的所在~
但是說真的基督教就算這樣想~就真的所有信徒就會被洗腦了嗎?!
***
是佛姊妹送給在人生中迷航的我的一盞明燈
能照多亮我是不知道但是非常感恩~Rick神父說的話很有道理
除了把所有的功勞都歸功於GOD之外也不是怪力亂神也沒有虎爛
但是一樣做不做得到要看自己..我聽了How Jesus Handled Stress感覺還不賴
話說回來跟上課一樣~吸收多少也是修行看個人
(而我邊聽邊寫這篇所以根本聽不進去整個停擺了哈哈哈)
鬼擋牆的是"道理人人懂;實踐登天難"啊!
如果我能知道自己是誰~人生的任務是什麼~那我還需要尋找嗎?不就是沒頭緒咩?!!
***
小的我因為本身比較台~覺得基督教就像阿兜啊一樣是老外的東西
兩者是可以共存的~沒有王不見王的道理/也沒有非誰不信/信誰得永生/不信誰下地獄這種東西
每個宗教或政治社團都有一樣的中心思想:希望大家好~只是看誰講的方式你比較聽得進去罷了!
p.s.佛經不是王菲唱的我就不愛聽~聽了會驚(也許我是妖怪)
***
但是我不得不說~自己身邊或是一些外面的長輩似乎都是信基督教的人比較成功跟家庭幸福
我猜因為基督教畢竟是老外的宗教~大家愛愛愛掛在嘴邊不像東方人那麼保守~所以愛來愛去很自然
反觀身邊的佛教信徒包括我的至親~都是因為人生不順利才遁入佛門
而且十之八九都是失婚婦女~不時進香+摺紙蓮花+消災捐功德+N跪N扣
感覺迷信之餘有被斂財之嫌...
當然我絕對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只是除了吃素以外人間這些儀式我真的不懂...
***
論政治
綠色的有陳水扁這粒老鼠屎;藍色的有蔣介石這個丟國賊
論宗教
要馬基督目空一切為神獨尊;要馬六根清淨不要做愛最好

是不是公說公有理;婆說你不講理勒?!!!
這麼鬼黨牆的東西憑什麼非要選邊站?
要給我選請先讓人完全信來沒話說吧是不是?!(好~算我高拐!)
***
說了長篇大論
我還是不打算加入誰~就當我是牆頭草吧!
沒政治沒信仰也不會死只是比較沒力而已(我絕對相信團體萬眾一心的念力)

那我祝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囉!(好敷衍的結尾...)

如有冒犯請大人有大量假裝沒看到~當作我沒讀書吧!

2 則留言:

lisasnow 提到...

我~有被強迫受洗的經驗

那陣子剛好有些低潮,陪在我身邊的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她經常帶我上教會,對於她的陪伴,我一直都滿懷感激。

但,老實說,基督徒那種“過度的熱情”,其實很難讓人消受。特別是有些人根本就是“第一次”見面。

我朋友說,那是因為大家都把你當姐妹,受洗了就是一家人。

我是可以理解,但是,很多時候他們的熱情,也會讓我倍受打擾。比如,晚上很晚的時候,教友打來關心、或是在難得不用上班的日子,當我還在被窩睡覺時,打來長篇大論。

最後就慢慢的跟他們疏遠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偉大的耶穌,我依舊相信你的神力,只是你的信徒的“關愛”,我無福消受。

公主袖 提到...

我懂那種意思~強迫中獎的感覺
還好我佛姊妹沒那麼偏激~也不太提
認識很久最近才發現她有固定去教會
喝的比誰都多啊這女人

我是覺得基督徒的向心力很強
感覺圈外的比較不可能真的好到哪兒去
所以如果你沒辦法接受逃出來是對的

而我喜歡你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