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停止發明拜託!

我很不要臉年紀一大把還住在親戚家
一住就是十幾年也沒有要搬走的意思(好啦結婚的話會啦!)

我家的大嬸發明王還有大叔廚房小霸王都是非常經典的人物

廚房小霸王是個很愛下廚的大叔

他的口頭禪有以下:
• 你不覺得我做的東西比外面好吃嗎?
• 吃我的東西完全不會胖~你看我幾十年身材都沒變
• 你確定不吃嗎?不吃你會後悔喔!
• 我煮的東西又乾淨又好吃又健康~所以我最討厭去外面吃飯了
• 這個我也會做而且我做得更好吃~騙錢!

然後因為他太喜歡下廚了所以廚房莫名其妙貼了莫須有的名字
只要有人踏進去他就會盯著看你想幹嘛
只要有人餐具沒立刻洗他會立刻ㄕㄟˇㄕㄟˇ唸
只要有人斗膽當天想做吃的他就會悶悶不樂試圖阻止(因為怕他煮的東西沒有人要吃~而且他只想吃他自己主的東西)

現在你們知道他如何得到那個封號惹呴!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從來沒有機會下廚~更是害怕下廚
不會煮飯又不賢慧都是他的錯喔!(按牽拖)

拍拍手(讓我們換下一位登場)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家的發明王大嬸
她如果當走味的咖啡代言人一定天下第一
畢竟她做的每樣食物味道都怪拐
而且她不時就會興起跟著其他婆媽做一些她自認為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

譬如說最近她去了台灣一趟
回來就開始學人家每天做豆漿

賢慧一點的朋友都知道豆漿是生的黃豆泡水泡軟之後用mixer打爛
接著用cheese cloth把渣渣過濾掉之後把湯汁煮熟
之後就是香濃的豆漿(了吧?)
然後看個人冷熱喜好裝進大壺子分次飲用這樣

我家大嬸因為等不及買主婦們的夢=Vita mix
回國後隨即拿出買了一年多"一次都沒用過的"magic bullet
然後敲出家裡所有的豆類全部拿去煮熟之後
放入一個大盒子每天挖幾池混豆用magic bullet加水打碎

當然magic bullet才五十美金
跟那好幾百銀兩的vita mix怎麼比拼?
打出來的黑色混濁液體加上大小顆粒不均的沈澱物
就變成我每天的愛心早餐惹(登愣!)

我問她是不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不是應該煮好一壺分日飲用嗎?怎麼會是煮好一鍋每天挖來打呢?
而且喝出來的直感完全就走山惹啊!(就不要說沒有調味整杯味道很奇妙搭!)

大嬸也不是白混的省油燈
他不僅不承認她的失誤並隨口脫出:"這不是豆漿!這是最流行的十穀米你這笨小孩!"

如果她是小木偶鼻子都可以頂到肺了吧(塞錯地方的話)
我也懶得跟她爭論我認知裡面的不管幾穀米都是米飯的口感
只跟她說拎北喝不完~可以的話真的不用分我

這幾天她又突發奇想加入蜂蜜
只因位她從台灣超重扛回好多瓶沒機會喝
然後下重手習慣的她把整杯所謂的十穀米弄的好甜~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