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好想吃好想吃

愛吃鬼我很愛吃奶酪~可是他媽的吉利丁是誰?為什麼它是片狀?
還有那些可惡的奶酪粉+水晶果凍粉+蒟蒻果凍粉+洋菜凍粉
又是誰?給我!給我!!給我!!!
美國哪裡買?
這個很麻煩/這個很混/這個滿中肯/這個看似簡單
這個太專業/這個肥死妳/這個吃了奶變大
這邊有百百種奶酪/這是老外教法
這個是巧克力口味
吼...怎麼都好像少一樣我有的東西ㄋㄟ?!
我要那些莫名其妙的粉們啦!!!
******
號外!今天聽說...
↑聽說位於宜蘭的這個奶凍系列很強~我要吃!!!
還說要一個月前事先訂購!真跩~

******
說的容易奶酪食譜與小由來
Panna Cotta 義大利文的意思是"鮮奶油 煮熟了"
起源於義大利北方的Piedmont省
在高海拔空氣清新的阿爾卑斯山上,放牧著成群牛羊的牧羊人
將自家牛羊所生產的牛奶或羊奶製成鮮奶油後
再經過熬煮、冷卻,放置自然凝固而成的一道家常甜點
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鮮奶酪"Panna Cotta"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375g (若改用植物性鮮奶油,糖量要減少,因為它本身已掺有糖)
鮮奶      450g
細砂糖     65g
香草粉     5g(可不加)
吉利丁片    5.5片

作法:
1.吉利丁片剪成小片,放進冰水中浸軟,約1~3分鐘。
2.將鮮奶油、鮮奶、細砂糖混合,以小火(50-60度)將糖煮溶,再加入以瀝乾的吉利丁,煮至吉利丁溶解。(溫度千萬不要太熱,不然功效會差粉多)
3.過濾消泡,倒至容器中,放進冰箱冷藏至凝固,通常要4小時以上,或隔一夜。
4.吃的時候可在上面加水果泥或玉米片等Topping,以增加風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se look so yummy~ thanks for the post!

公主袖 提到...

I Know! ^^ you'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