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奶不酪

媽呀!查了百百種食譜我的奶酪還是像布丁~NO!!!!
而且我男人還說:"我誠心的建議妳,如果還想要朔身,就不要再學甜點了!"(他怕我抓狂不敢說出"減肥"二字~哼!)

原來各家食譜眾說紛紜
每個人都用不同的奶~而我到現在還搞不懂heavy cream, heavy whipping cream, whipping cream, single cream, double cream的差別所在~是說連牛奶還有skim milk跟各種%,好複雜...

而且中文的食譜裡那些粉們我都找不著~只買到某種粉
大部分外過食譜卻是用片狀的吉利丁

就在這個不懂又少了那個之餘~我的奶酪能吃卻失敗~不是肯得雞!!!
(是說大家寫實譜也很小氣~都大概大概的寫~殊不知火喉差很大!!!)

導致我不得不重新出發尋找可能成功的奶酪食譜(靠!問題明明就出在粉啊!一氣之下回台灣買!)

這個用heavy cream+50/50
這個很搞剛但是應該又肥又好吃
這個用五杯heavy cream~肥
這個超靠北泰國版"偏哪呴~瘩!!"
這個是大老鷹用vanilla yogurt跟no fat milk做的
這個超下流的啦!

唉~其實真的是很簡單做的一樣點心
但是礙於我太高拐想要的口感是台灣那個統一鮮奶酪的口感
網路上用gelatin做的都好像太Q了~我想要類似薑汁撞奶/豆花那種軟度
導致我還是不~會~做!!!

唉呀呀~要放棄嗎?!
此時好友泰國芭樂要我book mark這個好日後使用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沒聽過 heavy cream, heavy whipping cream
不過有聽過 whipping cream, single cream, double cream 說...

不過我有說和沒說一樣..

匿名 提到...

你好,今天一直在看你的部落格,很喜歡,謝謝你讓我今天都很歡樂:D
別的長處我沒有,食譜看很多倒是稍稍希望可以幫到你這個忙(看到你說很喜歡奶酪)。
吉利丁的這個問題我幫你估狗了一篇如下:http://tw.myblog.yahoo.com/tung-dalmatiner/article?mid=28673&sc=1
然後,你可以從那篇文章看出來,T是植物,丁是動物提煉出來的,所以脆脆的口感(像果凍)就是前者,你要做奶酪一定要用後者。至於cream部分,這是我幫你估狗到我覺得可能比較涵蓋你有的疑惑L: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1215780

希望你早點做出你喜歡的奶酪:)

公主袖 提到...

哇嗚真是令人振奮的一則留言~感恩感恩耶!!!
我除了找食譜之外都在造口業

因為料理方面我真的很不在行~不知道這位匿名的朋友有沒有自己的食譜或是blog讓我參考?
因為我知道的菜式還滿狹隘的~能辦到的也不多~所以一直呈現死水的狀態

總之謝謝你囉~希望研究完你的links之後我會找到做出好吃奶酪的王道!!